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国际化办学取得新成绩
作者:出自:中国高校之窗发布时间:2016-12-30

2016年,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进一步突出“外”字办学特色,不断提升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服务功能,拓宽国际交流渠道,取得了新的成绩。

援外培训工作成效显著。今年共完成22期培训项目,共有88个国家的536名官员和技术人员来院参训,比2015年增长29%。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继2015年12月来赣参训后,今年6月赤道几内亚众议长梅苏第二次带队到学院参加学习研讨,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时任省委书记强卫和省人大副主任洪礼和等领导的亲切接见。借助研修基地平台,为江西铜业、江西建工等20余家企业提供了对外交流机会,推进了赣企“走出去”。赣粮公司与赤几农林部成功签署了5.4亿美元木薯和水稻种植加工项目,是迄今为止我省农业对外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

国际合作交流步伐加快。一年来,学院与意大利贝加莫大学、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法国昂热西部天主教大学、波兰欧亚商业教育基金会等5个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新增了菲律宾、俄罗斯、赞比亚等3个海外实习基地。12月2日,“厚龙境外就业班”30名学生全部到达境外,成功赴菲律宾就业,实现了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学生批量境外就业新突破。

(责任编辑:毕艳莉)
主办单位: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
版权所有:全国职业教育对外合作与交流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989号

京ICP备09048925号-4
  010-62389019 (编辑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编辑运营中心) E-mail:chinacevep@chinazy.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