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暑期开展多项国际交流活动
作者:出自: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3

2018年暑期,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多项国际合作交流活动,共先后派出50余人赴新西兰、澳大利亚、德国等地参与多个培训项目,学习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吸收更为丰富的教育、教学与管理经验,为回国后的本职岗位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24人赴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展开培训。经教育部批准,省政府批准,西航职院派出24人赴新西兰展开教学研修活动。

其中,以校长助理贺建锋副教授为团长的专业教师团一行16人于2018年6月30日至9月23日前往新西兰进行学术科研交流,共停留86天,在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和尼尔逊马尔伯勒理工学院进行教学研修活动。期间,该院专业教师认真学习新西兰职业教育经验和教学方法,深受新西兰教师们的赞赏。

此外,以该院通识教育学院刘莉为团长的英语教师团一行8人于2018年7月7日至9月3日赴新西兰,共停留59天,主要学习怀卡托理工学院交际语言教学方法、以学生为中心的方法、语言教学课堂和教学实践等内容。

——22人参加“2018年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中德高校学者”暑期短期学术交流项目。西航职院2018年暑期派出以人事处处长刘秋芳为团长的14人代表团和以学生处王庆处长为团长的8人代表团,两个团组于2018年7月28日至8月25日在德国停留29天,参加2018年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中德高校学者暑期短期学术交流项目。

学习期间,该院赴德教师开展了多次交流讨论活动。各位教师从德国的教育体制、教育理念、教育思想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想,并就双元制教育、大学双元、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2人参加“现代职教体系建设-高职院校能力建设”赴澳大利亚培训项目。8月12日至8月26日,西航职院派出副院长郭红星、宣传部部长刘增铁两位同志赴澳大利亚参加培训。深入学习澳大利亚高等教育体系,重点了解应用技术型高校和TAFE学院在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经济和社会重点领域专业能力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方面的经验,同时落实中国高职院校与澳大利亚相关职业院校在人才联合培养、专业课程对接和学分互认等方面的合作。

——4人参加“同济大学德国黑森州暑假高级研修班”。8月3日至9月3日,该院教师李宁、党媚、张伟、王超前往德国的黑森州技术培训中心参加了“同济大学德国黑森州暑假高级研修班”。教师团认真学习德国高等教育的优势,对德国教育和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强化吸收了德国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和方法,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可供参考借鉴的方法。

职教学会.jpg

(责任编辑:毕艳莉)
主办单位: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
版权所有:全国职业教育对外合作与交流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989号

京ICP备09048925号-4
  010-62389019 (编辑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编辑运营中心) E-mail:chinacevep@chinazy.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