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荣获“亚太职业教育影响力50强”
作者:出自:济宁日报发布时间:2018-10-18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等主办的亚洲高等教育论坛年会在成都举行,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获评“2018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

95名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主管部门、国际组织、跨国公司以及教育机构的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据了解,亚洲高等教育论坛主要发起者为菲律宾前总理拉莫斯、韩国前总理李寿成、玻利维亚前总统豪尔赫·基罗加等亚太地区政要。自2003年论坛发起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包括发起者会议在内的八届年度国际盛会。

为表彰在亚洲教育中有突出贡献和影响力的院校,亚洲教育论坛组委会决定启动“2018年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评选”活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名列其中,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中心副主任夏娟女士为学院颁发了奖杯与奖状。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获此殊荣,充分展示了学院国际化办学实力,特别在国(境)外留学生人数、非全日制国(境)外人员培训量、在校生服务“走出去”企业国(境)外指导时间等多项指标方面已跻身全国高职院校前列。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各项指标名列前茅,成为了全国高职院校培养国际化人才的榜样力量。学院先后与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及台湾地区的65所高校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开办有教育部备案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5个。各专业、各层次国际化办学项目在校生人数近1200名,来自34个国家的留学生171名。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拥有近50名经验丰富的海归博士、硕士及8名优秀外籍教师任教,采用双语化、小班化教学。学院现已累计培养“中西融汇、内外兼修”的高素质国际化创新型人才3000余名。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受到教育主管部门和海外校企的认可。该学院已输送四批中澳、中英、中新、中韩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赴海外深造,目前第一批学生已顺利毕业并取得教育部认证的硕士学历学位。

2018年9月,该学院与澳大利亚国立学院合作成立了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澳大利亚分校,成为山东省内第一所在澳大利亚成绩分校的高等院校,开辟了高职院校在海外建立分校的先河。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澳大利亚分校将开设航空服务、航空维修、无人机应用技术及商科类专业,面向中国、澳大利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招生。学生毕业后可获得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毕业证并经过培训考取无人机飞行员、澳洲空乘人员、航空技师文凭、商务飞行员执照等国际职业资格证书,有升学意向的学生可继续攻读本科或硕士学位。

职教学会.jpg

(责任编辑:毕艳莉)
主办单位: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
版权所有:全国职业教育对外合作与交流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989号

京ICP备09048925号-4
  010-62389019 (编辑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编辑运营中心) E-mail:chinacevep@chinazy.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