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传承发展中加教育 职教合作再续佳话——“中国—加拿大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成功举行
作者:出自:IEE发布时间:2018-10-29

2018年10月18日,“中国加拿大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期间召开。在加拿大驻华使馆大力支持下,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加拿大应用技术和职业学院协会共同组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徐永吉等出席。

微信图片_20181026160622.jpg

刘利民说,当前中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拥有近1.3万所中高等职业学校,开设约10万个专业点,基本覆盖国民经济各个门类,在校生近3000万人,每年培训上亿人次。中加两国在教育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成为中加两国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外职业教育合作交流,将与加拿大应用技术和职业学院协会一道共同深入推动中加职业与技术教育合作。

麦家廉说,教育合作是中加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柱之一,教育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加拿大是最早大规模与中国开展高等教育合作的国家之一,在20世纪80年代就资助过中加院校合作伙伴项目.加拿大在职业与技术教育方面有先进的理念,与中方在共同感兴趣的应用研究与职业教育领域开辟新的合作。

徐永吉说,中加两国政府间教育合作可追溯到1973年,周恩来总理和加拿大克鲁多总理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中加学者交换项目》协议。两国教育部建立了中加教育合作高层磋商,分别在中国和加拿大举办了三届会议。中加大学和机构之间签署了700多个合作协议,并建有66个本科及以上和124个专科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

微信图片_20181026160630.jpg

会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灵山与加拿大应用技术和职业学院协会主席尤迪理共同续签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亚岗昆学院、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萨斯卡彻温理工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与萨斯卡彻温理工学院签署了谅解合作备忘录。

职教学会.jpg

(责任编辑:毕艳莉)
主办单位: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
版权所有:全国职业教育对外合作与交流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989号

京ICP备09048925号-4
  010-62389019 (编辑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编辑运营中心) E-mail:chinacevep@chinazy.org